阿林

嗨就完事了!

【亮懿】【超懿】你不懂爱 2


  “叮铃铃”

  被一阵吵闹的铃声吵醒,司马懿不情愿的拿起手机:是一个陌生号码。

  “喂”

  “看样子还没醒?”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熟悉的轻笑。

  “马超?!”司马懿一下子清醒了,随即道:“你怎么有我联系方式的?”

  “学长不记得了吗?”电话那头的声音染上一丝委屈,“昨晚可是学长硬拉着我要加我好友的,晕乎乎的还往我怀里蹭......”

  ???

  “你别瞎说!”司马懿听不下去了,连忙喝道。他以前怎么没有发现,这小子喜欢拿他开玩笑?

  马超适可而止,他像给一只炸毛的猫顺毛似的:”好啦,不逗你啦。我朋友给我了两张游乐场的票,有兴趣和我一起去吗?“

   “你还是像以前一样,幼稚鬼。”司马懿觉得有点好笑,多大的人了,还喜欢去游乐场玩。”不过,我就陪陪你这个‘小朋友’吧。“


  夜晚降至,彩色霓虹灯光密密的遍布整个游乐场,再搭配上欢快的音乐,勾勒出一派热闹愉悦的氛围。

  门口的人群熙熙攘攘,司马懿感叹道:“好热闹啊。”他常年宅在家中,难得见一次这样热闹的景象。

  见司马懿一副很稀奇的神情,马超微微笑道,”怎么,你家那位不常带你出来玩?“

  司马懿笑着摇摇头。

  何止是不常,可以说,是从未有过。他曾许诺过要给自己好的生活,随即便投身于事业当中,也忙碌于事业当中。

  ”哦~“马超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,又笑嘻嘻道,”那这样,以后我就来陪你玩,只要你想,我们随时都可以出发!“

  司马懿看着马超泛着光亮的眸子,莞尔道,”好啊“他只觉得马超是在安慰自己,也并未把这句话放在心上。


  “呜哇哇这鬼屋好可怕!”一个女生从鬼屋出来,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。在她旁边的男生闻言将女生搂住,顺带揉了揉她的头:“别怕,有我在呢。”

  “我想去鬼屋!”马超拉住司马懿的衣摆。

  “不是说要去坐过山车么?怎么突然要去鬼屋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嘛~”

  两人刚踏进鬼屋门口,马超便往司马懿身边靠:“学长不怕,有我在”

  司马懿失笑:”我怎么感觉你才是害怕的那一个?以后就叫我司马懿吧,都毕业了,再叫学长感觉怪怪的。“

  “好的阿懿~”

  “?”司马懿正欲开口再说什么,却被马超一声尖叫打断。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男低音变成了男高音。

  司马懿顺着马超的目光看去,只见一张血淋淋的椅子上,赫然坐着一只,呃,玩具熊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司马懿无语凝噎,他将马超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,把人拉到椅子面前,”看好了,这只是一个玩具熊,有什么好怕的。”

  “他他他刚刚不是看着这边的......突然就,就就就扭头了......”

  昏暗的房间里,一只残破的玩具熊忽然扭头双眼通红的盯着你,确实有点点吓人哈。

  “可是,这才是鬼屋的第一个房间啊,”司马懿开始怀疑马超能否醒着出这鬼屋,“要不,我们走?”

  “不要!”马超拒绝的干脆,“来都来了,说什么也要走完!况且,现在就出去,那多没面子啊......”

  “噗,那行,跟好我。”

  马超乖乖的跟在司马懿身后,与他寸步不离,遇到点恐怖的,比如整面墙都挂着诡异惨白的人脸面具,马超就立马拉住司马懿的手,司马懿挣也挣不开,便任马超牵着,拇指在马超手背上轻轻抚着,以表安慰。

  “好了,我们出来了。”司马懿抬起马超紧紧握住的手,示意马超可以松开了。马超闻言也乖乖松了手,不好意思道:“我以前没来过鬼屋,不知道它有这么吓人。”

  “你啊,真是又菜又爱玩。”司马懿调侃道,忽然,他脸色一变,“等等,我接个电话。”

  “好~”


  司马懿找个安静的角落接起电话,入耳便是诸葛亮埋怨的声音:“你去哪儿了,怎么到现在还没回来?”

  “菜做好了,在冰箱里,自己热着吃。”

  对面的怨气消了一大半,什么也不再多说便挂掉电话。

  “嘟嘟——”

  司马懿扯扯嘴角,垂下眼眸。


  “电话打完了?怎么一副不开心的样子?”

  司马懿摇摇头表示没事。忽然手臂被一道温热的力度握住,被轻轻的拉起,”走,去吃点夜宵,美食能治愈一切!“马超拉着司马懿便往小吃摊走。

  街边的美食琳琅满目,数不清的款式和花样,各式各样的香味顺着流动的人群飘进鼻腔,刺激着味蕾。

  司马懿被满街的小摊吸引,不断四处张望着,忽然,嘴里被塞了一颗水果糖,入口便是清新的蜜桃香。司马懿怔怔地抬头,马超满眼欢快的看着自己:”好吃吗?“

  嘴角不自觉的弯起,司马懿点点头。

  “还有更好吃的,今天我们就把这条街吃个遍!”


  等到司马懿回家,已经是半夜12点多了,诸葛亮早早的便睡去,司马懿简单的洗漱过后,轻手轻脚的走到床边,忽然觉得没必要那么小心翼翼,于是便大大咧咧的往床上一坐,鞋一甩,撩起被子便栽倒在床上。果不其然,另一边的诸葛亮被吵醒,啧了一声,翻身更往床边靠,直至靠到最边缘,才停下继续睡。

  司马懿满意的合上眼,睡过去了。


  “司马懿!”迷迷糊糊中司马懿被诸葛亮喊醒,慵懒的抬眼,入目的便是诸葛亮愠怒的模样。“你怎么没做早饭?”

  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般,司马懿冷哼一声,“你饿了关我什么事?要吃早饭自己去做啊。你这样,就像我欠你似的”

  诸葛亮蹙紧了眉,奇怪道:“你在闹什么别扭?”

  “我就是要闹”

  “不可理喻……算了,以后我自己买早饭,就不打扰您养老了,好么?”诸葛亮撇撇嘴,转身将门碰的关上了。

  司马懿点上一支烟,靠在窗边发起呆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烟头快要烫到手,司马懿才将烟掐掉,慢慢踱步到桌柜前,打开抽屉,映入眼帘的便是两本红色的结婚证。

  拿起,抚平,狠狠撕碎。

  深深叹口气,司马懿终于下定决心,离开了这个所谓的家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